泰式酸辣白肉加字檔-7   


看到這張相片是不是覺得很面熟, 好像是台式小菜裡的那道蒜泥白肉哦! 哈哈!! 對的, 就是它, 只是我給它取個名字叫泰式酸辣白肉, 做法差不多, 不同的是我把蒜泥醬油換成了泰式酸辣醬再加點?碎的九層塔來當沾醬而已啦!


每次和同事去吃飯時, 偶而也會點這道小菜來解解饞, 雖然它是三層肉, 但只要處理得當, 吃起來是不會感到油膩的; 今天在菜市場的豬肉攤看到這塊三層肉好漂亮, 又勾起我對這道菜的想念了, 不過, 今天要來點不一樣的味道哦! 它就叫做泰式酸辣白肉, 讓我們一起來試試看囉~~


 


 泰式酸辣白肉 


食材: 三層肉一條, 九層塔一些,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泰式酸辣醬一小碟 


作法: 1. 九層塔洗淨瀝乾, ?碎.


          2. 拿一小碗, 把?碎的九層塔和酸辣醬拌勻後, 倒入小碟子裡備用當沾醬.


          3. 把三層肉洗淨, 煮一鍋滾水, 將它放進去烹煮, 滾燙之後轉中小火慢煮大約15分鐘, 關火後, 再蓋上鍋蓋悶個五分鐘.


          4. 準備一大碗冰塊水, 把煮好的三層肉放到冰水裡冰鎮, 哦! 肉肉在三溫暖例! 哈哈...


          5. 直到肉肉完全冷卻, 離開冰水放到盤子上瀝乾, 或拿廚房紙巾稍為吸乾, 讓肉肉休息一下.


          6. 拿把利一點的刀子, 將肉切薄片, 在盤子上一片片的擺好, 哇哇! 泰式酸辣白肉, 酸酸微辣的口感, 歐伊細嗲史咧!


備註: 1. 這道泰式酸辣白肉, 食材簡單, 做法也超簡單的, 只是我稍微講解得比較仔細而己啦~~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2. 如何確認肉肉是否有全熟, 偶而用筷子進去插一下肉肉看看是否有熟了, 慢煮的時間控制全看肉肉有多大塊哦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3. 泰式酸辣醬當沾醬的味道其實已經蠻夠味了, 但再加?碎的九層塔, 味道更香濃, 襯著白肉一起吃, 超讚的啦! 愛吃辣的朋友, 可自行加些?碎的小辣椒, 會更夠味哦~~


※食材有三層肉一塊, 九層塔一些, 酸辣醬一小碟~~


泰式酸辣白肉加字檔


※九層塔洗淨瀝乾~~


泰式酸辣白肉加字檔-1


※九層塔?碎~~


泰式酸辣白肉加字檔-2


※準備一小碗, 把?碎的九層塔和泰式酸辣醬調和~~


泰式酸辣白肉加字檔-3


※燒一鍋滾燙的水, 將肉肉放進去轉中火慢煮大約十五分鐘,


   關火後, 再蓋上鍋蓋悶個五分鐘.~~


泰式酸辣白肉加字檔-4


※準備一大碗冰塊水, 來給肉肉冰鎮洗三溫暖囉~~


泰式酸辣白肉加字檔-5


※肉肉完全冷卻瀝乾後, 用利一點的刀子切薄片後擺盤, 看來好好吃哦~~


泰式酸辣白肉加字檔-7


 這道泰式酸辣白肉的味道不同於蒜泥白肉, 吃起來帶點檸檬味酸酸的口感, 更加不油膩, 而且冷熱皆宜, 就算當下沒有馬上吃完, 用保鮮膜封好放到冰箱裡冰起來, 隔天再拿出來到室溫退一下冰, 依然很好吃哦!


不過我覺得最有趣的是, 兒子在飽餐一頓之後, 竟突然很開心而且非常興奮的跟我說: 媽媽, 這道菜好適合當下酒菜哦! 還跟我要香檳喝?! 兒子的這個反應實在是太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笑?! 不過先聲明一下, 我家兒子已16歲了, 偶而聚會時會喝點水果啤酒, 絕對不是酒鬼哦~~


 


若各位朋友對食譜上的料理有任何問題都可與我SKYPE或FB討論哦~~


BoBo醬料館網址 http://www.bobosauce.com.tw


也歡迎您加入我 BoBo醬料館的粉絲頁哦~~  


  


此文章為個人著作所有, 請勿翻載, 以免侵權; 若要轉分享, 請著明


出處來自"BoBo醬料館" 謝謝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4k6kz4wv16l6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