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式蒜香松板豬-14.jpg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   籃球老師平常對我家小子還蠻照顧的, 不論球技, 常規, 品德的要求都恰恰好, 小子們能讓她教到也真是福氣啊! 因為孩子總是把媽媽吃得死死的, 有了老師的幫忙及教導, 實在是省了不少力氣, 相信很多媽媽都會發現, 老師講一句話, 總比做媽的講一百句都還來得有用太多了, 唉! 感歎啊~~


       老師平常對做菜不太在行, 因此, 我偶而會做些簡單的料理包給老師, 讓她回家煮個白飯就是一頓美味的晚餐, 老師最喜歡的就是我做的泰式打?肉, 這一直是她心目中的第一名, 但過年前, 吃到我做的泰式蒜香松板豬後, 竟然常常念念不忘, 一直說好好吃哦! 比泰式打?肉還讚! 還建議我將它PO上食譜與大家分享~~


       其實我也一直在想要這麼做, 但工作實在太忙, 加上每PO一道食譜, 不像做料理那麼容易 因為我要將它寫得簡單易懂, 首重程序的安排, 而文字的?述及相片的拍攝和修圖, 這些準備工作對我一個人來說還蠻費時的, 因此, 才延擱至今與大家分享,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道菜色哦~~


泰式蒜香松阪豬 


食材: 松阪豬二塊, 大蒜二根, 蒜4~6顆,


          大辣椒二條 (愛吃辣的請換小辣椒, 依自個辣度調整)


          香菜一把, 小辣的酸辣醬20~30cc(喜歡辣的可換辣度), 


          加州風味蒜味胡椒粉(此調味料在Costco買得到) 



作法: 1. 首先先將香菜頭洗乾淨切下, 不可以丟掉哦! 


          2. 將大蒜斜切(分白蒜&綠蒜兩疊), 而蒜頭辣椒, 香菜頭及香菜切碎備用.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3. 先拿個不沾鍋, 不加油, 將二塊松板豬乾煎至五分熟, 再用剪刀剪成長條狀備用.


          4. 在炒鍋裡倒入適量的油, 將蒜頭, 香菜頭, 和大辣椒一起爆香, 再把白蒜及松板豬倒進去炒香.


          5. 炒個二分鐘, 先將加州風味蒜味胡椒粉倒進去炒勻. 


          6. 起鍋之前, 將泰式酸辣醬淋上去, 並再加入香菜和綠蒜一起翻炒個1分鐘, 香噴噴的泰式蒜香松板豬就可上桌囉!


備註: 1.  一般人在做菜時都會把香菜頭切掉不要, 但其實香菜頭把它切碎和蒜頭爆香是很有氣味的哦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2. 在斜切大蒜時, 一定細切, 不能切太粗, 分白蒜&綠蒜兩疊, 是因為白蒜炒起來很香, 綠蒜最後下去炒是為了要增加色澤, 刺激視覺的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3. 大辣椒一點都不辣, 只是增加色澤度, 看來更有視覺和味覺, 所以, 喜愛吃辣的就用中辣或大辣的酸辣醬, 大辣椒就換成小辣椒即可, 辣度依個人調整哦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4. 加州風味蒜味胡椒粉在Costco可以買到, 是相當好用的調味料, 不管炒菜或任何的松板豬, 牛排或肉片只要煎好, 撒上這個調味料就相當的美味, 而且又可保留肉質的原味和鮮美哦~


        5. 為何松板豬要乾煎, 因為在煎的過程, 就會有些油質跑出來, 剛好待會炒松板豬時, 頂多再加些油, 就可以一起炒, 不但香氣十足, 又不會吃到過多的油質, 而為何松板豬肉要先煎至五分熟, 因為要縮短炒菜的時間, 這樣才能維持松板豬的彈性和嫩度, 松板豬炒太久是會老掉的哦~


        6. 這道菜好吃在松板豬的Q嫩彈性, 又有蒜香的加持, 愛吃辣的, 記得加個二根小辣椒下去炒, 包準你在泰式餐廳都吃不到這麼讚的料理, 而且好下飯, 不油不膩, 又超夠味的, 有機會一定要來試一下您的廚藝哦~~


※食材有松板豬二塊, 大蒜, 蒜頭, 大辣椒及香菜~~ 


泰式蒜香松板豬.jpg


※香菜洗淨, 尤其是香菜頭洗乾淨並單獨切下留下來~~ 


泰式蒜香松板豬-1.jpg


※香菜頭切下後, 將其切碎, 待會才能與蒜頭和辣椒爆香~~ 


泰式蒜香松板豬-2.jpg


※大蒜分白蒜和綠蒜~~ 


泰式蒜香松板豬-3.jpg


※切大蒜時一定要切細點, 而且是斜切哦~~ 


泰式蒜香松板豬-4.jpg


※所有的配料都切好了, 各位看一下哦~~ 


泰式蒜香松板豬-5.jpg


※調味料只有兩種: 酸辣醬 & 加州風味蒜味胡椒粉~~ 


泰式蒜香松板豬-6.jpg


※不沾鍋不要加油, 將松板豬直接乾煎至五分熟~~ 


泰式蒜香松板豬-7.jpg


※再用剪刀將松板豬剪成長條狀備用~~ 


泰式蒜香松板豬-8.jpg


※將蒜頭, 香菜頭及辣椒先至炒鍋爆香~~ 


泰式蒜香松板豬-9.jpg


※爆香之後, 把白蒜和整盤的松板豬肉放進去一起炒香~~ 


泰式蒜香松板豬-10.jpg


※炒個二分鐘, 將加州風味蒜味胡椒粉加進去炒勻~~ 


泰式蒜香松板豬-11.jpg


※然後淋上泰式酸辣醬~~ 


泰式蒜香松板豬-12.jpg


※最後起鍋前, 將綠蒜和香菜放進去翻炒個一分鐘即可起鍋了~~ 


泰式蒜香松板豬-13.jpg


※香噴噴的泰式蒜香松板豬上桌了~~ 


泰式蒜香松板豬-14.jpg 


       由於Nick媽咪下星期生日, 所以特別做了几道菜, 請籃球老師一起來小聚, 老師看到這盤泰式蒜香松板豬開心到不行, 小朋友更不用說了, 剛打完籃球正餓著呢? 沒兩下, 我的飯鍋全空了, 問他們吃了几碗飯, 全吃了至少兩碗滿滿的飯, 哇! 簡直是秒殺!! 老師說還好我有多炒了一些, 不然, 我們三個大人就什麼也沒得吃了, 哈~ 我跟老師說, 我把昨天在Costco買回來的松板豬全炒了出來, 家裡一片都不剩了, Nick媽咪笑歪了, 她說可見得這些成長中的小孩肉食的功力啊~~


      其實, 小孩在成長, 尤其重視小子們剛運動完的那一餐, 要特別是要補充蛋白質, 因為那是他們吸收特好的時候, 千萬不能錯過; 他們的成長看得到, 做媽媽的就會更想煮更多更多好吃又營養的東西給他們吃?~~  


若各位朋友對食譜上的料理有任何問題都可與我SKYPE或FB討論哦~~ 


BoBo醬料館網址 http://www.bobosauce.com.tw 


也歡迎您加入我 BoBo醬料館的粉絲頁哦~~ 


 


此文章為個人著作所有, 請勿翻載, 以免侵權; 若要轉分享, 請著明 


出處來自"BoBo醬料館" 謝謝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4k6kz4wv16l6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