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式酸辣豬絲涼麵加字檔-6


        朋友說她要開店, 夏天開店要賣什麼比較好呢? 賣冰? 好主意, 因為天氣炎熱會吃不下, 賣冰最簡單, 但我問朋友, 若是來個酸酸辣辣, 清涼又可以吃飽的涼麵, 如何呢? 朋友的眼睛亮了, 但隨即歎了口氣, 她說她不會做?~~


        坦白說, 我很希望能幫到朋友的忙, 所以從去年底, 我就開始構思一系列的泰式酸辣涼麵該怎麼做, 可以符合簡單易做, 又清爽好入口, 更能成為各位愛好酸辣朋友的夏日佳餚, 於是我想到了適合做涼拌菜的泰式涼拌醬和泰式酸辣醬的結合, 可以成為有別於台灣涼麵口感的另一選擇, 真的非常簡單易做, 又不需要動到爐火, 朋友, 我們開始來試試看哦! 泰式酸辣豬絲涼麵, 來囉~~


泰式酸辣豬絲涼麵


食材: 涼麵一份, 小黃瓜一條, 豬肉火鍋片 3片,


          涼拌醬50cc, 小辣的酸辣醬10cc(喜歡辣的可依自個喜好換辣度) 



作法: 1. 首先先將豬肉片燙熟, 剪成絲狀. 


          2. 小黃瓜洗淨挫簽成絲狀, 和豬肉絲放一旁備用.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3. 涼麵準備好放置盤中, 撒上小黃瓜, 再撒上豬肉絲.


          4. 取約50cc的涼拌醬淋上去, 再加10cc的酸辣醬, 拌一拌即成了一碗酸酸辣辣又清爽可口的涼夏佳餚哦~~        


 備註: 1.  涼麵的購買, 可到菜市場專門賣麵的攤子選購, 做為涼麵的油麵會比較不油, 所以買的時候問一下麵攤的老闆, 才不會買錯哦! 至於每份涼麵的用量, 在於各人的食量, 自己可斟酌麵的用量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2.  我很喜歡涼麵上放很多小黃瓜, 因為口感很清爽, 所以一碗涼麵的小黃瓜量大約半支就夠了, 若放上一支的量, 真的是吃到爽翻了,  至於豬肉絲我選擇火鍋肉片是因為方便好料理, 川燙好用剪刀剪几刀即可, 若您要改用雞肉絲或牛肉絲也是OK的, 完全在於個人的喜愛食材不同來變化, 當然, 吃素者不想加任何肉片也是OK的, 我會想加肉片, 完全是因為要增強飽足感, 尤其是肉食主義者, 吃完之後一定會有滿足的感覺的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3. 泰式涼拌醬的用量不需過大, 50cc的用量所拌出來的麵量, 以女生來說, 是夠兩人份的, 至於酸辣醬的用量, 也請依個人喜愛用量斟酌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4. 夏天到了, 不知道吃什麼嗎? 也可用便當盒或夾鍊袋裝上一包自製的酸辣涼麵, 帶到辦公室當午餐, 簡單方便, 中午又不用出去外面曬太陽, 一舉兩得哦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 5. 根據我的經驗, 做好的酸辣涼麵, 放置在冰箱保存一天是沒問題的~~


※涼麵一份, 小黃瓜一條, 豬肉火鍋片3片, 涼拌醬50cc, 酸辣醬10cc~~


泰式酸辣豬絲涼麵加字檔


※首先先將豬肉片燙熟~~


泰式酸辣豬絲涼麵加字檔-1


※小黃瓜洗淨挫簽成絲狀~~


泰式酸辣豬絲涼麵加字檔-2


※豬肉絲和小黃瓜絲切好後, 放在一旁備用~~


泰式酸辣豬絲涼麵加字檔-3


※涼麵準備好放置盤中, 撒上小黃瓜, 再撒上豬肉絲~~


泰式酸辣豬絲涼麵加字檔-4


※涼拌醬50cc+酸辣醬10cc淋上去~~


泰式酸辣豬絲涼麵加字檔-5


※拌一拌, 即成了酸酸辣辣, 清爽可口的涼麵囉~~


泰式酸辣豬絲涼麵加字檔-6


※偶而做一包泰式酸辣涼麵帶到辦公室當午餐, 也是不錯的選擇哦~~


泰式酸辣豬絲涼麵加字檔-7   


       哈哈~~這道泰式酸辣豬絲涼麵果然像我所想像的一樣....好吃?! 我送了兩包給朋友吃, 隔天兒子從老師家回來時, 很開心的告訴我, 朋友的小孩跟他說: 你媽媽做的酸辣涼麵好好吃哦! 好想再吃哦! 我問他自己覺得好吃嗎? 他點點頭的跟我說, 希望我下次能多做一點, 才吃得夠啦~~


       聽到兒子的肯定, 做媽媽的真的很有成就感, 再加上朋友都讚賞有加, 成就感又開始溢出滿水位而流出來了啦~~


      希望這道夏日的涼麵能滿足各位朋友的味蕾, 也可以有個清爽的夏天哦! 後續, 我會再陸續出几道不同的涼麵食譜給各位參考, 敬請指教哦~~ 


 


若各位朋友對食譜上的料理有任何問題都可與我SKYPE或FB討論哦~~ 


BoBo醬料館網址 http://www.bobosauce.com.tw 


也歡迎您加入我 BoBo醬料館的粉絲頁哦~~ 


 


此文章為個人著作所有, 請勿翻載, 以免侵權; 若要轉分享, 請著明 


出處來自"BoBo醬料館" 謝謝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4k6kz4wv16l6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