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式酸辣雞丁相片加字檔-8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在鹿港?下的爸媽很愛種菜種米養雞鴨, 每次和姐姐回去看他們, 要走時, 就會被左鄰右舍笑我們几個姐妹是標準的女兒賊, 尤其是我那几個姐姐, 整車都是農產品和雞鴨, 我都懷疑她們是要回去在菜市場擺攤做生意的?! 老媽很疼我, 總不忘先問我, 要不要帶隻雞, 問歸問, 其實她老早就幫我準備好了, 就怕被姐姐們給帶走, 我就沒有家裡的雞可以吃了~~


       每次都跟爸媽勸說不要再那麼辛苦了, 但他們總是說: 自己養的雞鴨好, 沒有打抗生素, 要多吃一點, 家裡的米啊! 菜啊! 沒啥農藥, 比較健康, 唉! 總是拗不過老人家, 乖乖的當女兒賊囉~~


       拿回來是整隻雞, 我不會?雞, 都得拜託菜市場的豬肉攤幫我忙, 請他們幫我?雞, 而且一定做分類, 例如: 兩隻雞腿?好放一包, 我可以煮最愛吃的麻油雞, 雞胸肉切好放一包, 剩下的骨頭全部放一包, 我可以回家熬一大鍋雞高湯, 分包裝好, 給孩子煮湯煮麵都很實用的~~


       這次的雞胸肉我想把它做成泰式酸辣塔香雞丁與大家分享, 有點酸酸辣辣嫩嫩的雞丁拌飯超入味的, 若是想喝點小酒, 也是不錯的下酒菜哦! 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道菜色哦~~ 


泰式酸辣塔香雞丁 


食材: 雞胸肉一塊, 蒜4~6顆, 蓮藕粉(或太白粉)


          魚露(若沒魚露可改用醬油, 醬油膏和黑醋取代, 用量各1/3調配)


          蒜頭五顆, 大辣椒一條 (愛吃辣的請換小辣椒, 依自個辣度調整)


          九層塔一包, 小辣的酸辣醬20~30cc(喜歡辣的可換辣度),     


作法: 1. 首先先將雞胸肉切成雞丁, 找一個大碗公放進去.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2.  撒些蓮藕粉, 加魚露進去抓勻放置10分鐘讓它醃漬入味.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3. 將蒜頭, 大辣椒切碎備用. 


          4. 在炒鍋裡倒入適量的油, 將蒜頭和大辣椒一起爆香.


          5. 聞到爆香味之後, 把醃漬好的雞丁放進炒鍋一起翻炒, 若有點乾, 請加點水, 翻炒時間大約五分鐘左右.


          6. 起鍋之前, 將泰式酸辣醬淋上去, 並再加入九層塔一起翻炒個1分鐘, 香噴噴的泰式酸辣雞丁就可上桌囉!


備註: 1.  雞胸肉在淹漬時, 我會選擇用蓮藕粉, 比較健康, 若沒有蓮藕粉, 也可選用太白粉, 但效果是一樣的~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2. 在調味料部份, 家裡若沒有用魚露的習慣, 可選擇使用醬油+醬油膏+黑醋各三分之一的比例調製來使用~


          3. 雞肉醃漬時間不要超過30分鐘, 怕會太鹹, 先灑蓮藕粉再放調味料會讓雞丁吃起來滑嫩有味道但不會太鹹~


          4. 大辣椒一點都不辣, 只是拿來配色, 使菜色看來更有視覺上的美味, 若想要吃辣味, 就請換成小辣椒, 只要一或二根小辣椒, 就夠你辣到翻囉~


        5. 再次強調, 酸辣醬一定要在接近完成時才放進去, 只要一兩匙, 它會讓你的炒菜泰式味十足哦~


        6. 這道菜味道重, 雞丁滑嫩好下飯, 拌飯拌麵都很適合, 也很適合好友在一起時, 拿來當下酒好菜, 不油不膩, 又超夠味的, 有機會一定要來試一下您的廚藝哦~~


※食材有雞胸肉一塊, 蒜頭五顆, 大辣椒一條, 九層塔一包, 蓮藕粉~~ 


泰式酸辣雞丁相片加字檔


※還有酸辣醬30cc即可~~ 


 


泰式酸辣雞丁相片加字檔-1


※將雞胸肉切成雞丁, 放進大碗公撒些蓮藕粉, 加魚露進去抓勻放置10分鐘讓它醃漬入味~~ 


泰式酸辣雞丁相片加字檔-2


※蒜頭辣椒?碎, 九層塔洗淨備用, 酸辣醬在旁準備~~


泰式酸辣雞丁相片加字檔-3


※在炒鍋裡倒入適量的油, 蒜頭先放進去爆香~~


泰式酸辣雞丁相片加字檔-4


※再放進辣椒一起爆香~~


泰式酸辣雞丁相片加字檔-5


※聞到爆香味之後, 把醃漬好的雞丁放進炒鍋一起翻炒, 若有點乾, 請加點水, 翻炒時間大約五分鐘左~~


泰式酸辣雞丁相片加字檔-6


起鍋之前, 將泰式酸辣醬淋上去, 並再加入九層塔一起翻炒個1分鐘~~


泰式酸辣雞丁相片加字檔-7


※香噴噴的泰式酸辣雞丁上桌囉~~


泰式酸辣雞丁相片加字檔-8  


       這道泰式酸辣塔香雞丁真的是超好下飯的, 吃起來滑嫩不乾澀, 小子們都說好好吃哦! 全吃了至少滿滿的兩碗飯?~~


      其實小子們還蠻喜歡我出食譜的, 因為他們就有新鮮好吃的菜色可以品嚐, 只可惜, 最近家裡有事情, 太忙了, 以至於這道泰式酸辣塔香雞丁食譜現在才po出來和朋友分享, 真的很不好意思, 還請大家見諒哦~~ 


 


若各位朋友對食譜上的料理有任何問題都可與我SKYPE或FB討論哦~~ 


BoBo醬料館網址 http://www.bobosauce.com.tw 


也歡迎您加入我 BoBo醬料館的粉絲頁哦~~ 


此文章為個人著作所有, 請勿翻載, 以免侵權; 若要轉分享, 請著明 


出處來自"BoBo醬料館" 謝謝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4k6kz4wv16l6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